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院士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化学化工学院90周年特邀院庆报告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2855

20181224日下午2:00,授予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院士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化学化工学院307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老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应用技术院院长孙岳明老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许克琪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建成老师、副院长杨洪老师等。出席授予仪式的来宾还有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物理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电子系师生及其它在宁高校师生。

SeeramRamakrishna教授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纳米纤维和纳米技术中心主任,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我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多年来,他在多个科学领域进行了独创性的系统研究,因他在纳米科技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被称誉为世界静电纺丝之父。先后发表1,000余篇SCI论文,论文引用率近85,000次,H因子138,是新加坡历史上被索引次数最多的学者。因其在科学研究上的突出贡献,西拉姆教授先后获得了多项世界奖项,担任十几个国际学术顶级期刊编辑。

授予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建成教授主持,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教授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丁辉教授提出,希望Seeram院士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能够与东南大学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加强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科研人才、共建高水平研究平台,为两校师生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共同推进两校建设国际高水平一流大学的进程。讲话结束后,丁辉教授为Seeram院士颁发了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他佩戴了东南大学校徽。

授予仪式结束后,Seeram客座教授与参会师生一起唱响东南大学校歌,并做了题为“Nanofibers Nanotechnology”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中,Seeram教授从静电纺丝技术的原理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纳米纤维的成型机理,并结合其团队多年来的丰硕研究成果,展示了纳米纤维在纳米科技领域的多维度应用。报告过程中,Seeram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开拓了国际化的研究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研究兴趣。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授予仪式暨学术讲座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