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1、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关键材料

2、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关键材料

3、有机小分子的合成

荣誉奖励

荣获东南大学教学工作优秀二等奖、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敎金。

学术成果

    发表SCI、EI及CSCD研究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授权3项。先后完成江苏省科技厅高技术项目(甲烷直接氧化IT-SOFC电解质及其阳极材料的研究、多维电催化污水处理装置)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质及其电极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土壤溶液中AL形态、分析及酸度变化研究、高双折射率de Vries SmA液晶材料的制备、仿生自组装脉冲缓释药物装置的构建及Liesegang图案的形成机理研究)。主持完成东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3项。参编《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学习指导》和《医用有机化学实验讲义》和《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专著(10万字),发表教学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