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维扬院士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0浏览次数:234

 
        2011531下午2:30,费维扬院士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的仪式在化学化工学院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受聘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保平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教授亲自为费维扬院士颁发“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证书和佩戴东南大学校徽,学生代表为费院士献上美丽的鲜花。参加受聘仪式的领导还有,化学化工学院肖健书记、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肖国民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
        郑家茂副校长和林保平院长分别在受聘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校长对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到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讲学,并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院长热情的介绍费院士近年成就,费院士长期从事化工分离科学与技术,特别是溶剂萃取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应用理论知识和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解决工程技术难题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费院士曾获国家级科技奖两项、国家专利金奖一项,国际奖三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十四项,发明专利八项。并表示,聘请费院士作为我校兼职教授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及我院形象,带动化工学科发展。
        受聘仪式后,费院士为在场的近百位在职教师和学生做了题为“化学使生活更美好”精彩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