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90周年院庆特邀讲座预告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134

特邀嘉宾:丁彬 教授

主题:功能纳米纤维材料

时间:20181217日上午10:00

地点:化学化工学院老楼307会议室

嘉宾简介:

丁彬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东华大学纳米纤维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功能微纳米纤维纺织材料研究,在微纳米纤维材料成型理论、结构设计及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 Commun.Sci. Adv.Adv. Mater.Prog. Mater. Sci.等期刊共228篇,以第一作者/联系人发表的SCI论文有195篇,总引8368次,他引6554次,H指数61;已获6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主编我国第一部静电纺丝书籍《静电纺丝与纳米纤维》,在德国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主编书籍《Electrospun Nanofiber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Applications》,在美国纽约Nova和英国剑桥Woodhead科技出版社合著英文书籍12部。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联合基金、青基)、上海市科委基础重点项目、德国博世、联合利华公司等项目31项。获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等奖励及荣誉称号10余项。

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