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in TRESSAUD教授和Lain McCulloch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327

    2019年3月13日14点30分,Alain TRESSAUD 教授和Iain McCulloch教授的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化工学院307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叶莉华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蒋波,院长周建成,副院长杨洪,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李全等。

受聘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建成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出席聘任会的领导、嘉宾及相关人员。接着,李全教授介绍了Alain TRESSAUD 教授和Iain McCulloch教授的教育背景、学术研究方向及主要学术成就。在热烈的掌声中,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为Alain TRESSAUD 教授和Iain McCulloch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并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对东南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任书记代表东南大学对Alain TRESSAUD 教授和Iain McCulloch教授正式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和祝贺。最后,Alain TRESSAUD 教授和Iain McCulloch教授发表讲话,他们感谢东南大学的盛情邀请,并表示很高兴能成为东南大学的客座教授,也希望能为东南大学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聘任仪式后,Alain TRESSAUD 教授和Iain McCulloch教授为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FluorideMaterials for Advanced Technologies , Photonics and Energy””Designof Semiconducting Materials for Organic Electronic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Alain TRESSAUD 教授就以“Fluoride Materials for Advanced Technologies , Photonics and Energy”为主题,详细地介绍了用于先进技术,光子学和能源的氟化物材料的概念、发展历程、研究意义、研究方法以及相关的应用,同时介绍了他们团队所做的相关工作。

        Iain McCulloch教授就“Design of Semiconducting Materials for Organic ElectronicApplications”为主题,围绕如何设计半导体材料进行展开,并详细论述了如何设计半导体材料以有效实现有机电子应用。




最后,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