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689


    1127日下午15:00,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岳明、院长周建成在化工老楼307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参加本次党课的主要有来自191161班、193181班和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以及学院部分老师。



 孙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新时代,强创新”为题,围绕“科技创新现状”、“科技创新差距”、“科技创新强国梦”三个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生动丰富的讲述。首先,孙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科技创新现状,接着介绍了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第一步,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基本建成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创新驱动战略第二步,到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发展驱动力实现根本转换。创新驱动战略第三步,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最后,孙书记以“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民族兴”作为结束语,鼓励同
学们要以科技报国为己任!



  

周院长以“新时代、新征程”为题,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向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主题教育讲座。首先,周院长告诉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紧接着,周院长从“初心”、“使命”到“做合格党员”,逐层深入地为参会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授课。在党课最后,周院长对现场学生党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员提
出的基本要求。

  

本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学院情况,讲课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思想启发性,让现场师生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