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学A工科试验班网课总结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728

本学期,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教研室的6位老师第一次面向环境化工生物工科试验班一年级学生授课,为了做好教学准备,在马全红老师的带领下6位老师在上学期就提前开会讨论了教学大纲、日历、教案等准备工作。2月初,为了适应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要求,教研室共同商讨做好了预案,精选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建立异步SPOC课和慕课堂进行线上教学,采用腾讯会议和qq群进行线下答疑、讨论,师生合力借助各种资源查找电子教材。马全红老师和吴敏老师还多次组织学生进行测试、预演,并在课后及时与其他老师分享经验。环境学院的宋敏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摸索出采用腾讯课堂授课并录制,雨课堂签到和发布课件,并采用qq群投票进行备用签到的教学方法。经过本教研室6位老师的齐心协力、共同进步,学生反馈良好。

教学过程中,采用慕课堂实时分析学生的参与情况,进行学情分析,确保教学质量。课堂秩序平稳有序、气氛活跃。学生对线上教学接受度较高,能积极参与到各个学习环节,不论是课前签到、课堂讨论、课程测验,还是课后讨论。

遇到的困难:个别同学手机没电,出去吃饭等原因没有按时上课。部分同学反应采用手机APP听课,在学情分析中没有显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