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硕博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581

20201016日下午1400-1600,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硕博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继刚副处长作为主讲人参与。讲座的主题为:遵守“三不伤害”原则,做好实验室安全,规范开展实验室活动。

王继刚副处长首先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当前的安全现状,要求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隐患普遍存在,屡禁不止。此后,又细致阐述了实验室工作人员需要牢记“三不伤害”原则,具体为: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最后,王继刚副处长列举了诸多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案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

把别人的“事故”当“故事”听,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自己的“事故”成为别人的“故事”。王继刚副处长强调,同学们在听完讲座之后,一定要吸取事故教训。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正确评估实验的风险因素。锤炼实验操作技术,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