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394

为进一步加强化学化工学院的安全管理,强化教职工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教职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学院特邀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参与20201014日的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上,熊宏齐处长做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的主题报告。

“实验室管理人员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加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熊宏齐处长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一线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能停留在过去。

目前我校实验室硬件建设逐渐齐全,但细节管理落地仍然很落后。具体表现在实验室气路标签缺失,乱拉电线用电不规范,废弃物回收不够规范等。一线教师在给学生进行安全培训时,需要进一步丰富并注重细节,真正使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内容成为广大师生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