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优杯”东南大学第六届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66

“巨优杯”东南大学第六届化学化工实验竞赛成功举办



(笔试现场)


(实验现场)

2021515日,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南京巨优科学器材有限公司赞助的“巨优杯”东南大学第六届化学化工实验竞赛于在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公卫学院、自动化学院、经管学院等各大学院一百三十余位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个阶段。理论部分分为化学和化工两个部分,实验操作部分共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和化工原理五个方向。竞赛成绩评定按个人成绩设奖,笔试成绩占40%、实验操作成绩占60%。选手在考场认真仔细,思维缜密,在实验操作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仔细研究实验步骤,有条不紊地安装仪器,进行实验操作,并完成实验报告。

最终,大赛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和优秀奖18名。

此次实验技能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技能和专业知识,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维的碰撞。涵盖的知识广泛且有趣,考察同学们的实验知识同时也锻炼了同学的动手能力。比赛过程紧张而令人兴奋,同学们在挑战与愉悦并存的氛围中巩固了专业知识,充实了课余生活,为今后努力的确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