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记浙江台州大陈岛垦荒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孙瑜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838

         

          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

                           -记浙江台州大陈岛垦荒精神学习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在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202164-6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孙岳明、院长周建成与29名教师党员同志共同参观学习。

大陈岛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2006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上岛视察,提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多年来,台州将大陈岛垦荒精神熔铸于台州精神,融入台州人的血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化院党员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陈岛的殷切嘱托,重走垦荒道路,重温垦荒队员们艰苦卓绝的垦荒历程,深刻感悟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垦荒精神的内涵。

登岛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纪念馆,重温“不怕艰难、智勇坚定、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一江山岛精神。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沉淀岁月的革命文物,承载着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大家认真聆听着一江山岛战役的背景、战斗经过及大陈岛解放革命历史,均被当年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们的英勇壮举所震撼。

  

 

 

  

之后,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大陈岛垦荒历史。珍贵的文史资料,逼真的历史场景,生动再现了老一辈垦荒队员响应号召、背井离乡,登上大陈岛艰苦垦荒的光辉岁月,记录了新一代垦荒者扎根于此,继续为海岛的建设与发展拼搏、奉献的创业历程,大家被垦荒故事所感动,也被垦荒精神所激励。大陈岛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一次登岛、两次回信,殷切嘱托要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陈岛的殷切嘱托,重走垦荒道路,重温垦荒队员们艰苦卓绝的垦荒历程,深刻感悟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垦荒精神的内涵。

在矗立的垦荒纪念碑面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领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以此铭记初心,砥砺前行。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表示自己对党员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垦荒精神立心,扛起责任使命,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精神、党员力量、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潜心科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图文/陈飞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