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华

发布者:陈飞虹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1206

吴华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 教授

吴华,瑞士联邦理工大学 (ETH Zurich)化学和生物工程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胶体科学及工程专家。1986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师从朱葆琳教授),并留所工作,1988年因在《非均匀活性分布颗粒催化剂性能》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9885月,留学于意大利米兰工业大学,从事两年博士后研究,期间发表英文专著一本《Parametric Sensitivity in Chemical Systems》(剑桥大学出版社)。19906月,受聘于意大利蒙特爱迪生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期间开发出多种新型多相反应器,用于乳化和悬浮聚合新材料的生产,是该公司化工生产线总工程设计师。申请专利6项。从19997月起受凭于瑞士联邦理工大学苏黎世分校,任化学和生物工程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专门从事有关胶体科学及工程方面的基础及应用研究,主要方向为聚合物和蛋白质胶体的稳定性及凝聚机理。在国际一类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是多种国际学术刊物的论文评阅人。从2005年起一直是长江学者海外评审专家,同时担任欧洲多家大型化工企业的科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