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何雷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82

2020923日下午3点,我院与保卫处联合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以面对面讲解和实地演练的方式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学习。

首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老师强调了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地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各类安全事故。汤书记介绍本次消防演习既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接下来,保卫处副处长李建平老师首先强调,校园安全不仅包括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安全内容之一,李处长以最近两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实际盗窃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防盗意识。紧接着,李处长以绿色环保型灭火器的使用为例,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耐心讲解。对于灭火器的使用,李处长总结为九个字,拔插销,对火源,压把手。当火灾发生时,首先拔掉保险销,站在火灾发生的上风方向对着火源底部,用力按压把手进行喷射。最后,参加安全培训的全体党员就李处长的讲解进行了实地的消防器材使用练习。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的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护意识,更是从行动上提高了大家对意外火灾的紧急处理能力,对提高全体学生党员的安全防火意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