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何雷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74


2020610日,我院在化工老楼307报告厅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化学化工学院所有学生,并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同步直播。

首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老师发表会议致辞。汤书记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本次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接下来,保卫处副处长李建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实验室消防安全”的讲座。李处长通过对实验室火灾危险源进行讲解,结合实验室火灾案例分析,强调同学们必须要具备消防安全常识,要夯实四懂四会能力,即“懂本单位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灭火方法、懂逃生方法”和“会报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师生安全疏散逃生”。李处长最后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以安全为基础,提高安全意识,没有安全,一切就无从谈起。

此次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线上线下共计参与学生近40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有效的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保障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