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如校长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徐兆飞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804


202241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黄如院士到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李全院士、民主党派代表肖国民教授、游雨蒙教授、各系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孙岳明同志主持调研会,对黄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周建成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特色等方面情况,并就以上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

随后,李全院士、肖国民教授、游雨蒙教授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个人工作学习经历和感想、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学院班子成员也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和建议进行了汇报。

黄如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并就教师关心的职称评审学科区分、人文关怀、资源配置、招生培养、学生成长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在肯定了成绩的同时黄校长也提出了要求,要打开思路、认真谋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化学化工学科是重要的基础学科,要加强设计,厘清重点发展方向,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地区行业经济发展需要,聚焦名片化成果,既要加强基础研究,又要抓住机遇参与行业应用。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关心教师成长,着重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梳理大平台、大项目的课题需求,增强人才集聚度和参与度,推进成果转化。所有师生务必要特别重视实验安全问题,坚持原则,强化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和奖惩制度,主动排查薄弱环节,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会议还对有关事项的专题讨论作了安排。

校长办公室冀民主任、吴婵老师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