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全日制博士综合考核安排

发布者:孙瑜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化学化工 学院2024年全日制博士综合考核安排

  1. 综合考核安排


时间

地点

要求

报名材料复验

1227日下午

12:20 - 17:00(综合考核候考期间也可以复验材料)

九龙湖校区

教八J8-203

除本人身份证、复试通知单外,请携带通知中要求的如下材料参加复验。

1、报名材料复验原件

应届硕士生:学生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外校应届生硕士阶段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

往届毕业生:身份证件原件、硕士毕业证书原件、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或国外学历留服中心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科研成果材料(包括学术论文、成果鉴定、专利、专著,获奖证书等)原件或所参加的科研项目及所发挥作用的证明材料原件、个人荣誉证书原件等备查。


2、考生须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材料放入透明文件夹,封面写上姓名和报名号)

《报考东南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原件一份;(报名系统中“填写/修改报名信息”--“上报材料”模块中打印“报考登记表”)

专家推荐信原件两份。


注:以上所有材料请考生随身携带到考核现场,无需邮寄。

综合考核

1227日下午

12:30开始

九龙湖校区

教七各教室(具体教室考核前公布)



1、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复试通知单、通知中要求的材料提前到候考室等候,具体分组和考场安排现场公布。

 2、考核内容和流程:线下面试,重点考查申请人在本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的基本素养、学术能力、研究志趣、创新潜质等。每个考生面试考核时间不少于30分钟。面试考核按照报考专业分组面试,如同一专业有平行分组,将对各组间面试成绩进行规格化。

重要提醒:考生在面试环节,不得在PPT和言语中透露自己报考的导师姓名信息;若考生透露该信息,面试秘书记录在案,扣面试考核成绩10分。

  1. 专业外语文献翻译:抽签1题,将英文专业文献翻译为中文,主要考查考生英文阅读能力、英译中翻译水平;

  2. 每生准备10分钟PPT,主要内容包括个人简历、成果介绍及读博计划等;

  3. 考核专家组提问、互动环节(中文),考察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学术科研能力、表达交流能力、读博潜质等。

综合考核满分 100 分,合格线:60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提示:考生需凭身份证、复试通知单进校,不能开车,请考生提前做好安排。


  1. 综合考核咨询

电话:025-52090620

邮箱:sunfish198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