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前往东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小小化学家”党团活动

发布者:何雷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7

2024315,化学化工学院50余名研究生再次走进东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主题党团活动,携手180余名小朋友开展“小小化学家”互动化学实验课堂。自20235月与东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建立合作以来,活动已覆盖大、中、小三个年级500名小朋友。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特别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实验的安全注意事项,牢牢树立起实验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思想,接着向小朋友们讲解并演示了实验的步骤。小朋友们看见神奇的现象后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开始自己动手做实验。

  

本次互动化学实验课堂为小朋友们带来的实验是“火山喷发”,原理是醋和小苏打发生中和反应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小苏打配成溶液和白醋溶液混合和会充分接触,然后快速发生反应,迅速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在瓶子里将洗洁精溶液吹出大量泡沫,于是火山喷发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按要求进行实验操作,都被有趣的实验现象深深吸引!

 

 

在志愿者同学生动的讲解和引导下,“小小化学家”们顺利完成实验,本次活动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虽然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小朋友们仍沉浸在有趣的实验现象中,纷纷惊叹于化学世界的缤纷多彩!

延续化学专业特色,为每一位小朋友们播下科学的种子,我们一直在路上!期待与“小小化学家”们的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