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级杰出校友曹传欣为我院学子开展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何雷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3

2024311日,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特别邀请了东南大学化学化工系1979级杰出校友曹传欣作为主讲嘉宾,为学院师生做主题为《找到自我,实现自我!》职业发展讲座。

曹老师从化学化工专业在国民经济中科技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学习及科研能力对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基金会设立的本意和对化院学子寄望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他的切身感受与同学们进行了心得交流。

 

 

曹老师在讲座开始,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化工行业在21世纪的重要地位:大家熟悉现在的社会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离不开新材料新能源,马斯克的九家公司是代表世界高科技的九大公司,其中包括了外空间科技,绿色能源,轨道交通,人工智能,通信和芯片,还有生物科技,分子药物等,这里面多项需要用到新材料科技,化学合成药更是化学的直接相关领域,新能源和绿色环保行业需要化学材料学科的大力支持,这么多领域离不开化学和化工研究的高端人才,所以,我们化学化工领域也是世界未来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的前途一片光明。

此外,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科研能力对职业生涯的影响,并通过自己的经历和见闻为例,向我们总结这种能力对于未来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帮助掌握科学方法或科学智慧; 社会需要科研技术和工程人才;对社会上表面浮夸的观念有判断;专业背景对企业管理运作推动巨大。

答疑环节,现场的同学对曹传欣校友的分享内容积极提问,针对同学提出的关于理想就业岗位和工作成果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清晰的想法和目标,可以更好的“认识自我,找到自我”。

曹老师对化院学子寄语厚望,希望同学们清楚认识我们时代的发展和需要,不枉这个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多学习、多磨练,提高动手能力和研究能力,为将来自己能够适应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